• 学术大讲堂第五讲邀请著名经济学家晏智杰教授做报告
    2013年10月23日 19:47  
    [日期: 2012-05-16 ] 来源: 研究生会宣传部、学术实践部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20125157:00,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第五讲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邀请我国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说史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晏智杰教授为研究生做题为“市场经济与道德情操---破解所谓亚当•斯密问题”的学术报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郭爱民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晏教授首先从当今社会诚信缺失和道德滑坡的现象入手,分析了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而后又从五个方面论证了亚当•斯密著作中的“利己”和“利他”问题是不存在的,从而得出了对现今经济发展的启示。随后,在场的同学纷纷提问,晏教授一一做了详细的回答。

    晏智杰教授的报告会令在场的研究生感受到了学术大师严谨的治学精神和广阔的眼界,对我国市场经济制度改革有积极的指导作用。最后,副校长郭爱民就此次报告作了总结,他对晏智杰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欢迎晏教授再次来我校讲学。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