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暨研究生会干部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3年10月23日 19:47  
    [日期: 2012-06-16 ] 来源: 研究生会秘书处、宣传部   作者: 研究生处 [字体: ]

            615上午9时,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暨研究生会干部交流会拉开帷幕。在主会场10号楼913研究生处会议室,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郝玉红、研究生处就业办主任王承宗,全体研究生会成员,以及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中原工学院、郑州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河南中医学院、河南农业大学七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这一场研究生学术交流与经验共享的盛筵。

            首先,由王承宗老师致开幕词,针对学术活动对于研究生的意义做了指导性发言。研究生会主席谢传阳代表全体研究生发言,简单介绍了活动的日程安排,并表达了研究生们热心学术、钻研学术的意愿与决心。随后,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晓航代表外校嘉宾讲话,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举办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希望开展以学术层面为主导的多方深入交流合作的意愿。最后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郝玉红宣布第二届学术文化节开幕。

            本届学术文化节的第一项内容是由2010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会副主席乔晗做《河南省第三产业分析》的学术报告,全部由研究生学术社团――管理社完成的这份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报告,获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与赞赏,会场气氛热烈。

            报告结束后,研究生会主席团带领外校嘉宾参观了此次学术文化节的宣传展板,其中包括了我校微博交流等各种学术讨论及传播的新形式、新特点、新内容。随后,在学术沙龙的经管、法学分会场,外校嘉宾和本校研究生一起就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市场经济建设中的法律完善问题分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碰撞。

        上午1040分,研究生会各部代表与外校的研究生会代表就研究生会建设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召开了干部交流会,互相分享各校的工作经验,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最后,由研究生会秘书处贾占标同学对干部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圆满地结束了此次活动。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