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毛汉英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3年10月23日 19:49  
    [日期: 2013-07-04 ] 来源: 研究生会   作者: 王芳 [字体: ]

    201373下午在文北校区一号楼四楼会议室,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科院资深研究员、经济地理学博士生导师毛汉英为研究生做了题为“中国周边地缘政治与地缘经济的格局与对策”的学术报告。校长李小建会前亲切会见了毛院士并出席报告会,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赵朝琴、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刘英杰、研究生处副处长赵楠以及研究生党、团、学和学术社团全体成员70余人与会听取报告。河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郭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毛汉英院士分别从地缘政治与地缘经济内涵及产生背景、地缘政治与地缘经济历史和现状特点、未来20年我国地缘政治的基本格局及发展态势、改善地缘政治环境与发展地缘经济的应对策略四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毛院士以大量的历史事实和当今时事政治做了诸多详细的阐释和论证,令在场的研究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学术大师的严谨治学精神。

    毛院士的报告会是由校河南经济研究中心、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


                           (文/王  摄影/周芳丽 ) 

录入: 研究生处

推荐 】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