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学术大讲堂邀请樊明教授作报告
    2014年12月11日 16:11 惠娴斐 

    12月10日下午在文北校区3号楼3-东-1教室,研究生党总支成功举办了研究生学术大讲堂。本次学术大讲堂邀请我校樊明教授为研究生作了主题为“解决居民居住:政府主导还是市场主导”的学术讲座。樊明教授(博士)现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并入选河南省60名经济界人士。研究生处副处长赵楠教授主持了讲座。

    会上,樊明以国际资本对房地产的影响作为切入点,首先,运用回归分析的方法,详尽分析了影响房价的几个重要因素:地价、工资、人口密度、经济适用房建设。而后,以不一样的视角讲解了最近备受关注的房价与租金关系。最后,分析了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小产权房的政策与发展等问题。在互动环节,研究生就房地产相关问题向樊明请教,樊明进行了的耐心解答。樊明通俗的表达,犀利的见解,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不仅使研究生对房地产市场有了深入了解,而且提供了新的方法与思路,为研究生以后学术问题的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惠娴斐 图:惠娴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