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党总支成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2014年06月14日 09:07 任梦嘉 

    6月13日,由研究生党总支主办的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在文北校区成功举办。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曹克舜处长、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赵朝琴、副书记刘英杰以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信阳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十二所大学的研究生优秀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术文化节于上午九时在文北校区1号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开幕。首先,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曹克舜处长发表讲话,他认为学术文化节能够有效支撑高校发展、激发创新思维,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育人宗旨,增强活动的群众性;二要突出创新理念,增强活动的导向性;三要突出服务功能,增强活动的实效性。随后,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赵朝琴致开幕词,她对前来参加交流会的省内高校研究生会主要干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学科设置、研究生教育20年来的概况以及学术文化节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以“弘扬求是精神,培养学术氛围,践行学术规范,构筑学校形象”为主题,学术文化节共分为三部分:研究生会主席交流会、学术沙龙和优秀论文宣讲,旨在为在校研究生沟通学术信息、碰撞学术思想、推广学术成果搭建平台。交流会上,同学们各自介绍了本校的学生工作,其中,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和河南中医学院的优秀代表详细讲解了本校的创新项目,为其他高校传授了经验;在学术沙龙中,各校围绕主题进行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在知识的海洋中挥刀弄剑,不亦乐乎;优秀论文宣讲扩大了不同专业研究生的知识面,使我们了解到最新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法,对于以后论文的撰写起到了参考和借鉴作用。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是我校研究生承办的研究生学术活动,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得到了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在本次活动中各高校研究生敞开心扉,相互探讨,交流学术心得,有效地提升了沟通能力和学术创新能力,加强了省内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也增进了广大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的热情。

    文/任梦嘉 图/董薇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