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会成功举办2015—2016学年第一期学术沙龙
    2015年11月27日 15:25  

    11月26日晚在文北校区10号楼911和913会议室,研究生会举办了2015—2016学年第一期学术沙龙。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刘英杰、研究生党团学干事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沙龙,沙龙由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胡浩强主持。

    本期沙龙以“十八届五中全会与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剁手党们的网购与互联网+”为主题。首先,刘英杰发表讲话,他对本次学术沙龙的规模感到欣慰,今年的参加人数有一百多人,相对于去年的三十多人增加了两倍多,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种学术热情,促进研究生学习与学术氛围迈上新台阶。接着,会议播放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视频,并由胡浩强提出“经济新常态、十三五规划、经济转型和发展”三个问题,同学们针对这三个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并进行激烈讨论。随后,会议播放了双十一网购的相关视频,大家就网购与互联网+的话题结合自身的经历展开了讨论。最后,由胡浩强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总结。

    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当下的时政以及经济形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之间思想碰撞,对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整体学术氛围具有一定意义。

    文:任文燕  图:王海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