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邀请长江学者赵秉志教授讲学
    2016年12月20日 17:08  

    12月18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赵秉志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讲学。报告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荣增教授主持报告会,刑事司法学院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赵秉志就“死刑制度的改革”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死刑涉及人权观和价值观,死刑改革也是当代刑法改革中最受关注的问题。刑法修正案(八)、刑法修正案(九)两次消减死刑罪名数量。当前我们应该反思死刑改革的政策问题、死刑改革的路径问题、死刑制度改革与观念变革问题、死刑个案民意可否作为量刑依据、死刑的替代措施、贪污受贿是否废除死刑、死刑赦免制度是否构建、死刑数字应否公开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赵秉志逐一进行了介绍。

    据悉,赵秉志作为我国新一代刑法学界领军人物,参与了我国刑法的历次修正过程。本次报告会,他为我们带来了当前刑法学研究中的前沿知识,开阔了我校师生的眼界,受到广大师生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