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处召开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专题会议
    2016年06月02日 18:08  

                         

        为了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整体论文质量,2016年6月2日,研究生处组织召开了我校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专题会议。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各培养单位行政负责人、导师组组长参加了会议,赵传海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研究生处负责人通报了2012年来我校硕士学位论文省检和省评选情况,总体而言,我校硕士学位论文的整体质量不高,并且,近年有逐年下降的趋势,应引起重视。同时,详细总结了2015—2016学年硕士学位申请和论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透过这些问题,对如何改进今后工作进行反思,并强调了2017届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

        最后,赵传海副校长对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四个强化”,一是强化质量,要求培养单位和导师要提高认识,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二是强化管理,要求各培养单位要建立一支明确、稳定的管理队伍,严格各环节的时间管理;三是强化教育,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做好对研究生的传帮带,要形成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四是强化服务,要求研究生处要为院系服务,院系要为导师服务,导师要为学生服务。

       此次会议,对于推进我校研究生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有着重要意义。

                                                                (卫思祺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