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继续开展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观摩活动的通知
    2016年04月28日 18:40  

    各培养单位:

    为提高硕士学位授予质量,规范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组织工作,决定在2016年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继续开展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观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凡申请我校硕士学位人员,其学位论文答辩必须公开进行,并至少提前7天到研究生处办理答辩审核程序。培养单位应严格遵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授予细则》的要求,认真做好论文答辩的组织工作,在答辩委员会组成、学位论文答辩程序等方面从严把关。

    2.选定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和会计学院4家培养单位作为论文答辩观摩活动的示范单位。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应积极组织师生观摩示范单位学位论文答辩活动,加强相互学习与交流,取长补短。其它培养单位可结合学校答辩工作要求,自行安排本单位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观摩活动。为此,对示范单位的论文答辩观摩活动提出如下要求:

    (1)时间:观摩活动应安排在5月15日前,并提前7日将“观摩答辩活动安排”报送至研究生处。

    (2)场地:选择能容纳100人以上的场地进行。

    (3)场次:至少安排1场面向全校师生的学位论文答辩观摩活动。

    (4)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委员会应遵循“导师回避”的原则,由6名以上具有副教授(或相当技术职称)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校外专家人数不少于2名,如果是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实践型导师不少于1/3;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本学科具有较大影响的校外专家担任。

    (5)信息发布:提前3日将相应答辩时间、场地等信息通过海报和户外电子屏等渠道发布。

    (6)组织学生:示范单位应组织本单位全体研究生参加答辩观摩活动,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相关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参加。

    欢迎全校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与论文答辩观摩活动,观摩师生有权对答辩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道德进行监督,既可以向答辩人提问,也可以向研究生处举报学位论文自身或论文答辩过程的违规之处。

       

                                                                                 研究生处

                                                                              2016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