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处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一)
    2017年11月21日 10:01  

    为促进我校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学术素养,为我校师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研究生处特策划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11月20日晚上7点,研究生处学位办以“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为主题的讲座拉开了本次学术论坛的序幕。此次讲座是由中国知网学位论文编辑杨国振老师主讲,我校2016级、2017级共计300多名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杨老师主要围绕“研究生学习期间如何查阅文献、如何规范撰写论文、如何选刊投稿以及论文查重原理及基于查重系统的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探讨。同学们对此次讲座的内容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在互动环节中,杨老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是研究生处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旨为我校研究生解答学位论文撰写方面的疑问,帮助其通过科学的学习科研方法深度挖掘研究数据,从而提高研究效率和创新能力,并为我校营造良好学风、树立学术规范理念、建设科研诚信道德起到了积极作用。

    研究生处学位办将在本学年针对我校研究生学术研究的需求,陆续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学者作系列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