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18-2019学年硕士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时间安排
    2018年06月06日 15:14  

    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2016级MBA秋季班学员、2017级MBA全日制学员、2017级MPA全日制学员及申请硕士学位其他人员:

    为顺利推进2018-2019学年硕士学位申请工作,确保学位论文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现将相关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制度执行

    我校2018-2019学年硕士学位授予和论文工作,将严格执行学校学位授予与论文工作的《关于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的规定(试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关于硕士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的处理规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实施细则(试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可登录研究生处网页“规章制度”栏目查阅),未达到规定标准、未进行相关程序或未按时提交材料,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理,请有关培养单位和2018-2019学年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制度规定,严格执行。

    二、关于时间安排

    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2016级MBA秋季班学员、2017级MBA全日制学员、2016级MPA全日制学员及申请硕士学位其他人员,学位申请和论文工作的时间安排详见《2018-2019学年硕士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时间安排表》(附件1),请有关培养单位和学位申请人注意时间要求和工作进度。

    三、关于开题报告工作的要求

    1.按照我校《关于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的规定(试行)》中关于“开题报告评审通过与举行论文答辩的时间间隔不少于10个月”的规定,各培养单位的开题报告工作应在6月底结束,以免影响后续的其它工作。

    2.开题报告论证会应由各培养单位集中统一进行,导师应全面参与,并安排本学科和其它学科各年级硕士生旁听观摩。

    3.各培养单位应在开题论证会结束后15日之内,对学生开题论证会之后的开题报告修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不能按导师意见进行修改、开题报告质量不高的应采取相应措施。

    4.各培养单位开题报告工作结束后,应于9月13日前向研究生处学位办报送开题报告及开题报告工作的书面总结。

    四、关于实践教学工作的要求

    1.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全日制专业硕士培养方案,2017级专业硕士研究生本学期结束即进入实践教学阶段。实践教学要求专业硕士研究生到企业或行业实际部门实习、实践,时间必须保证不少于半年,可采用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的方式。

    2.相关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工作,由单位主管领导或导师组组长牵头负责,充分发挥校内外导师的指导作用,制订切实可行的实践教学计划,并在9月14日前将《专业实践安排表》报研究生处。在实践教学过程中,有关单位要树立安全意识,实行全程质量监控,周密部署,强化指导,严格管理,确保实践教学成效。

    3.研究生在专业实践过程中应服从学校安排与管理,实践结束后提交《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学习报告》,并附相关的实践成果,经实践单位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审核并签署意见,综合考核通过者方可取得相应实践学分。

    五、关于论文上网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自2018届起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上网率将达到100%。我校将按上级要求提交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和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全文出版,并编入CNKI《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与万方《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请硕士学位申请人和论文指导教师在论文研究和撰写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关于论文上网详情可参阅5月22日发布的《关于2018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定稿上报及其论文上网的通知》。

    六、关于MBA秋季班学员和MPA全日制学员的说明

    因申请及授学位时间有别于其他硕士学位申请人,2016级MBA秋季班学员和2017级MPA全日制学员的学位申请和论文工作进度由学院自行安排,但必须在12月14日前完成学位申请和论文答辩的全部工作,并将培养档案全部内容收齐报送研究生处,具体进度安排可咨询MBA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

    七、关于表格问题

    2018-2019学年硕士学位申请、学位信息采集与论文工作过程中所涉及到的表格,请有关培养单位和研究生登陆研究生处网站下载。

    联系人:朱蕾 王斌 电话:86582252

                        研究生处

                         2018年6月6日

    附件【附件1:2018-2019学年硕士学位申请与论文工作时间安排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