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08日 16:2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深化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豫教研〔2014〕81号)精神,加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同时也为我校推荐参加全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做好前期准备,现决定开展2018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原则

    1.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硕士学位论文,主要为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间在我校获得硕士学位者的硕士学位论文。曾参加过全省此类评选的论文及涉密的硕士学位论文不得参加本次评选。

    2.评选原则

    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确保质量”的原则。

    二、评选标准

    各培养单位根据以下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标准以及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遵守情况,结合学位论文答辩成绩,按要求推荐本单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1.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一定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1)研究课题反映本专业及研究方向的特色;

    (2)研究课题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有较高的理论意义与学术价值;

    (3)已经产生或可能产生较高的社会经济效益。

    2.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取得重要成果,达到国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1)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性、独特性;

    (2)学术观点、结论鲜明,有创新性。

    3.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格式规范:

    (1)文献阅读充分,了解本专业研究方向的学术动态;

    (2)论证严谨、充分,论据准确、翔实。

    三、推荐要求

    1.各培养单位应以学位点为单位向学校进行推荐。评选范围内硕士学位论文数量低于25篇的学位点限推荐1篇,超过25篇(含25篇)的学位点可推荐2篇,有学位论文入选2017年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学位点在限额基础上可增加2篇。

    2.对各培养单位推荐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处将组织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小组进行评选。在评选过程中,对学位论文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遵守情况实行一票否决,最终根据综合评分高低,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

    3.我校将推荐一等奖获奖论文参加2018年全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四、材料报送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硕士学位论文(PDF格式)。论文首页统一使用《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参评论文封面》(见附件1),论文正文及页眉中需隐去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致谢、作者及导师姓名、学位授予单位名称等信息(整篇论文中不应含有任何体现作者及导师姓名等信息的内容)。

    2.《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见附件2)。

    五、时间要求

    请各培养单位于2018年10月16日上午12点前报送本单位推荐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PDF格式),并向研究生处学位办(办公楼316室)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附件2),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xueweiban2016@126.com。逾期不提交材料,视为放弃此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

    联系人:朱蕾 王斌 联系电话:0371-86582252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

                                    2018年10月8日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